日本超萌機器狗 聞到腳臭會昏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到任何人家門口就要脫鞋的日本,腳要是有臭味可能會很尷尬。日本新創公司研發出超級卡哇伊的機器狗小鼻,牠能幫忙聞腳丫子,而且反應超誠實,要是腳真的太臭,會立刻暈倒。

這隻長15公分的可愛機器狗叫「小鼻」,對於腳臭或其他臭味,安裝在「小鼻」的鼻子上的感應器會加以分辨,並以3種動作做出回應。

如果你的腳不臭,「小鼻」會做出走路狀,依偎到你的腳邊;如果你的腳有點臭,它會以叫聲提示;但如果你的腳很臭,它會立即昏倒。如果聞到令人無法忍受的味道,還會噴出空氣清新劑除臭。

負責研發製造小鼻的新創公司Next Technology 從2013年開始研發這種機器狗,之所以會創造出小鼻,是來自一名男性的請求,他很想知道自己是否有腳臭問題。剛開始的成品大小,比現在的大1倍以上,之後才進行小型化,並提高機械的耐久性。如今,它已經有商業化的版本可以上市,定價超過10萬日圓(約台幣2萬8000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