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身分證給台灣人?政院斥政治語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繼續來看到,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月初與中共官員見面,他透露,陸方考慮發身分證給台灣人,給那些因為赴陸經商、就學回台灣有困難的台灣人,取得中國籍。行政院表示,政府沒有阻止赴陸台灣人回國,駁斥這是中共的政治語言。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月初前往北京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相關涉台機構,蘇起回台受訪表示,中國大陸當局考慮發給台灣人身份證,包括因為經商、就學而無法回台的台灣民眾。行政院對此表示,這是中共的政治語言。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用這種方式,等於是另外一個形式的政治語言,我是覺得說,沒有這種必要,我們的台商到中國去經商,沒有回不來的,除非你是犯罪通緝,不然有誰回不來?所以中共在講這個話的時候,我是覺得怪怪的。」

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人民不得具有中國大陸戶籍與護照。陸委會表示,近13年來,放棄台灣籍取得中國籍人數,共567人。而近期台灣高中生,申請到中國讀大學的人數增加,陸委會提醒,到中國就讀,得面臨兩岸法規不同與當局思想管控等風險。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青年學生赴陸發展,政府並沒有用法規加以限制,那麼只是我們有義務提醒,我們赴陸發展的一些完整的資訊,不要被片面的資訊所影響。」

陸委會強調,台灣校園學術自由優於中國,希望學生能留在台灣學習,強調政府有責任提供完整資訊供台生參考,將協同海基會、教育部,加強對台生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