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發明展爭光!自動清淨口罩奪2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學生在國際發光發熱!亞洲大學學生發明一款口罩,不僅能過濾髒空氣,還能隨時監測空氣品質,在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另外,堪稱是登山客的救命袋,特殊的材質,能夠在霧氣充足的高山,收集乾淨的水源,避免缺水的危機,更獲得雙金牌獎。

戴上口罩,內部的風扇加速空氣流通,經過濾網達到過濾效果,內部的感應器,透過手機APP,監測所在位置,以及口罩內部呼吸到的空氣品質。

亞洲大學商品系大一生 江佑均:「濾網前面會再裝一顆感測器,它主要的功能是感測外面空氣的細懸浮微粒,過濾完之後進到腔室,口罩腔室內,裡面有另外一顆感測器,他會感測內部的空氣品質,讓你有一個對照。」

有別於一般掛耳式,將口罩設計成頸後式綁帶,別具巧思的設計,獲得巴黎、馬來西亞發明金牌獎,以及韓國發明特別獎。

亞洲大學商品系大一生 江佑均:「你要介紹一個產品你需要要做哪些準備,語言的部分,或者是海報的編排,讓別人可以清楚易懂的了解你產品的特性。」

看似不起眼的防水背包套,卻是登山客在登山過程可以保命的寶貝,背後的曲線導引雨水流入,寶特瓶就能收集,就算沒有下雨,翻轉變成一個小型補霧網,在霧氣充足的高山,一晚就能收集約600c.c.的水。

亞洲大學商品系碩一生 吳宗樺:「山難有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他們缺水,然後偏離原本的路線,去到水源,然後尋找水源,所以這中間的一個安全性其實風險滿高的。」

針對登山客設計的「集雨補霧設備」兼具防水和集水功能,讓台灣學生在國際發明展中脫穎而出,一舉勇奪馬來西亞及韓國首爾發明金牌獎。

亞洲大學商品系碩一生 吳宗樺:「廠商可能只能給你什麼樣的東西,那你還要自己去變通,可能不只是改設計,或者是在最小範圍內的更動設計,可以讓廠商更順暢的運作。」

這些作品都已經獲得專利權,並跟廠商持續接洽,讓學生一踏出校園,就能靠創意在職場上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