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與用心!技職生打敗日韓勁敵奪世界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第46屆2022國際技能競賽,第一場比賽9月7日(到10日)在瑞士伯恩舉行,台灣選手雷豐嶽旗開得勝,以技職生苦練技能打敗豐田、三星員工等日、韓勁敵,為台灣拿下這屆賽事的第一面金牌。

2022國際技能競賽外觀模型創作金牌得主 雷豐嶽:「比賽前老師就跟我說,韓國跟日本都很強,所以我那時候從來都沒有想過可以贏過他們,所以當下就是超級開心。」

難掩興奮,大甲高工畢業,就讀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產學訓專班的雷豐嶽,在瑞士伯恩舉行的國際技能競賽,打敗在日本豐田和韓國三星任職的強勁對手,奪得第46屆外觀模型創作職類金牌。

2022國際技能競賽外觀模型創作金牌得主 雷豐嶽:「壓力滿大的,因為他們平時就是做,他們就是把這個當工作,所以他們在做的時候他們就是務必要一次內,就是要把它做好,像我練習的時候有時候一次都不一定能做好。」

帶領雷豐嶽接觸技能競賽的啟蒙教練王金柱說,雷豐嶽前幾次參加其它職類的比賽並不順利,後來推薦轉換到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在第一次比賽決賽就取得銀牌,並在選拔賽拿到國手代表權,也因此保送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大甲高工機械科科主? 王金柱:「不是挺聰明的可是他就是肯用心,我們看了也很感動,就是一個小孩子可以堅持了六七年,來達到他最高的理想。」

勞動力發展署中分署訓練師 黃昱志:「要一個人這樣一直堅持兩年,而且是每天包含晚上包含假日,這個是我覺得比較也滿佩服他的地方。」

黃昱志表示,為了讓選手順利銜接國際賽事,中彰投分署特別採購台灣少見的德國製機台,讓這次到瑞士參賽有很大的加分。雷豐嶽則說,接下來要先好好唸完大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