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偕友邦元首 參訪水域浮動式太陽光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蔡英文總統陪同馬紹爾總統海妮參訪,今天到台南樹谷園區,參觀全台最大的水域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蔡總統表示,馬紹爾群島跟臺灣一樣,擁有豐沛的陽光,台灣願意提供相關科技與資源,協助馬紹爾群島發展替代能源。

總統蔡英文,陪同馬紹爾總統海妮參訪,位於台南樹谷園區,全台最大的水域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系統。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年發電量約800萬度,減碳量約4,500噸,相當於13座臺南公園的年減碳量」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台南有充足日照,從民國100年啟動陽光電城計畫,目前裝置容量約512百萬瓦,年發電量達6.6億度。由臺南市政府與友達旗下綠能公司合作開發,新型態的水域型太陽能光電,讓滯洪池除了防治水患外,也為市府帶來額外收入。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兼具發電及環境教育等功能,也提供市庫租金收益。」

馬紹爾群島跟臺灣一樣,擁有豐沛的陽光,蔡總統表示,台灣願意提供相關科技與資源,協助馬紹爾群島發展替代能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