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美宗教自由宣言 外交部:台可扮要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美國國務院主辦第一屆部長級促進宗教自由大會,80多國參加 ,大會後發布《波托馬克宣言》及行動計劃,中華民國外交部7月31日呼應宣言,表示台灣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駐美代表高碩泰26日在大會發表談話說,台灣準備好了。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8.7.26):「宗教自由是本屆政府的首要任務。」

全球80多國,參加美國國務院主辦第一屆部長級促進宗教自由大會,美國副總統、國務卿親自出席,中華民國也受邀參加,駐美代表高碩泰26日在大會中談話表示,呼應主席的號召,中華民國將任命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與理念相近國家一同捍衛並促進宗教自由。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2018.7.26):「呼應(峰會)主席的號召,(中華民國)將任命特定目標(宗教自由)的無任所大使。如果你不為理念站出來,你將會失去很多。台灣願意也準備好,與理念相近國家站在一起,一同捍衛並促進宗教自由。謝謝。」

美國國務院主辦第一屆部長級促進宗教自由大會,會後發布《波托馬克宣言》及行動計劃。(製圖/新唐人)
美國國務院主辦第一屆部長級促進宗教自由大會,會後發布《波托馬克宣言》及行動計劃。(製圖/新唐人)

本屆峰會重要成果,是由美國國務院發布歷史性文件,《波托馬克宣言》和《波托馬克行動計劃》,敦促各國將保護宗教自由列為優先要務,保護因為信仰被攻擊的人。中華民國外交部7月31日呼應宣言,強調台灣可以扮演很重要角色。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2018.7.31):「當然這個宣言,基本上是一個政策性、政治性的宣示,我們覺得,台灣可以在這上面,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台灣是一個在宗教(自由)議程的推動上,是一個國際上可以共同合作,一個建設性的夥伴。」

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由美國主導舉辦的宗教自由峰會,是非常少見而重要的活動,台灣扮演積極角色,大使高碩泰與各國代表互動非常好,台灣會在此平台,與各國繼續合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2018.7.31):「收穫非常豐碩,除了掌握各國對宗教自由關切的重點之外,還有目前大家對宗教自由整個發展的一個國際議程,大家最在意的部分,我們有掌握到這樣一個訊息。」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8.7.26):「雖距離遙遠我們卻密切關注,宗教迫害在範圍和規模上都在增長,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美國)國務院的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每年都將中國列為宗教自由侵犯者,自1999年以來。」

這次峰會,點名關切迫害宗教自由的政權,例如中共、伊朗、蘇丹。國務院針對中共發表聲明,指責中共迫害新疆穆斯林、西藏佛教徒、法輪功、天主教與新教徒等。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林嘉韋 張媛婷 張東旭 華府-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