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機關王大賽 讓自造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2018國內規模最大的創意積木機關競賽,在台中中興大學體育館熱鬧登場,參賽者橫跨國小到高中,有來自國內外5個國家,合計3百多隊、1千多人來共襄盛舉。

組裝積木、設計程式,參賽選手們必須在3分鐘內,完成運送飼料、餵食動物與搬運動物的任務,完成度越高,分數就越高。

和仁國小 吳同學:「這台車是透過這個藍芽盒,然後裡面的電池去傳送動力,用電力來讓馬達轉動,然後讓它磁輪這邊可以動,我們是透過平板上面這個APP來操控它。」

大甲高中 梁同學:「比如說羊,就要把它吊起來,並且把它給放在他規定的一個區域。」

機器人任務賽裁判長 張書銘:「我們的動物它有四隻動物,可是如果你四隻都把它推到我們區域裡面,他就可以拿到我們滿分60分,所以如果你這幾個地方都拿到分數的話基本上你要拿到高分應該就很容易。」

場上的機器人準確順暢的抓取物品,選手從國小到高中三年級,他們發揮巧思,利用各種科學原理設置機關,世界機關王大賽從2006年舉辦至今,深受世界各國教育團體支持,並響應政府自造教育向下扎根。

興大附中 范同學:「組裝機器人的能力,就是動手做主要就是動手做,因為你不知道你的機器人到底可不可以,他關卡出來你要從無到有,從零到100%都要自己用腦袋想。」

機器人任務賽裁判長 張書銘:「包括我們現在在推的一些程式語言,小孩子可以學到程式語言的部分,然後他們可以從中去發揮他們的創意跟巧思。」

中興大學副學生事務長 謝禮丞:「可以一起來協助他們把技術再提升,這對我們國內的學生從小培養,機構人才是很有幫助的。」

2018世界機關王大賽,選手透過一年一度的競賽,互相觀摩與交流作品,並從中學習挑戰創新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