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創新設計競賽 駐車架、甘蔗吸管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市今年首度舉辦2018創新設計競賽,祭出百萬獎金,提供台灣優秀團隊一個發表的平台,希望將創意能量結合在地產業,有哪些創新作品,一塊去看看。

公路車車友,考量安全問題,通常不裝駐車架,但造成停車不方便,現在有小工具可以幫忙。X型的駐車架,重量輕可以隨身帶著走,需要停車時,單手就能停好車。

業者 林鎮豐:「因為我的東西是放在曲柄那裡,就是踏板那邊,我可以利用曲柄的角度,去控制我停車的角度,所以如果是斜坡停車的時候,也可以停。」

環保議題發燒,甘蔗渣做成的吸管,有股淡淡的甜香味,台灣團隊強調,用植物纖維取代塑膠粒,在土壤中也能分解。

台灣設計團隊成員 陳靖雯:「我們的吸管它是可以分解,可以被大自然吸收掉,就算它拿去燒,他不會產生其它有毒的氣體。」

還有這款木製玩具,除了訓練腿部肌肉,左邊是齒輪、右邊是七巧板,增加智力訓練,適合1歲到5歲孩童。這些創新作品,全是來角逐台中創新設計競賽。

設計師 翁文茜:「這個模型它就是沒有太多的實驗機會,是等到這個東西已經完全做出來了,然後才有發現它的缺點,所以我們也希望它在量產或是生產之前,可以再去修改一些部分。」

台中市副市長 張光瑤:「產品的價值,如果說越有的話,在世界的競爭力就越高,所以我一直覺得說我們台灣,這小小的小島,不是靠資源,就是靠我們的頭腦。」

台中首屆創新設計競賽,從300多件作品中,入選62件,除了提供百萬獎金,也幫助商機媒合,希望藉由平台激發設計能量,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也讓台灣團隊的創新作品,增加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