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SpaceX 「火箭實驗室」全球建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位於美國加州的「火箭實驗室」,是一家提供低成本火箭發射服務的初創公司。週三,這家公司宣布將在維吉尼亞州的NASA基地,建造新的發射台。一起去看看。

「火箭實驗室」創立於2006年,在紐西蘭擁有私人發射基地。今年1月,首次發射火箭成功。

與SpaceX一樣,「火箭實驗室」的目標是打造高頻率、低成本的火箭發射服務。不過和馬斯克回收火箭不同的是,「火箭實驗室」使用輕質複合材料和3D列印技術等,來降低成本。

公司CEO兼創始人彼得·貝克週三表示,為提供更好、更靈活的服務,他們選擇美國維吉尼亞州,作為全球二號發射基地。

「火箭實驗室」CEO Peter Beck:「我很高興地宣布,NASA的沃洛普斯飛行中心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很自豪地宣布,這裡將是我們的2號發射台。」

除紐西蘭和美國之外,這家公司還計劃在英國和亞洲各建一個基地,目標鎖定全球。

「火箭實驗室」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實現每月發射一次,2019年兩週發射一次,到2020年,每週發射1次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