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樓市維權頻現 貿易戰恐掀房貸斷供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中國大陸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低於市場預期,專家指出,倘若大陸明年經濟成長率面臨「保6」危機,房市泡沫很可能會破掉。今年中國的房市由於房企大減價促銷,導致業主砸樓維權等悲劇層出,房地產崩盤憂慮不斷上升,分析師指出,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房市問題將更趨嚴重。

據大陸「新浪財經」報導,廣州最近出現退房潮,因為房企降價促銷,10月14號, 幾個片區的多個樓盤同時爆發維權活動,要求退房。

在此之前, 10月4號,中國銷售量最大的房企碧桂園,在江西上饒的樓盤降價30%促銷,也引發大量業主維權,打砸售樓處。

9月6號,中國房地產龍頭老大萬科在廈門新建的別墅暴跌50%,業主也群起抗議。

萬科9月底在深圳召開的秋季例會,還打出「活下去」的標語。

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房地產企業的現金流出現了問題,因為經過兩年的調控,房企在海外發債、還有在國內的融資各方面都在收緊,最大的一個希望就是收回現金,關鍵的一個事情就是盡快促銷打折,想盡一切辦法把現金收回來。」

種種跡象顯示, 大陸房地產市場的寒冬已經來臨,今年前8個月,全國土地流拍總數超過800宗,地價更是創新低。

多年來,中共把房地產作為支柱產業,靠房地產拉動經濟,造成房地產總市值已超過430兆元人民幣,是中國去年GDP的5倍;遠遠超過了1990年日本房地產總值是GDP兩倍的危險值,更超過了美國次貸危機時房地產是GDP的170%的泡沫,那麼為什麼中共的房地產巨型泡沫卻沒有崩盤呢?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指出, 中共限制民眾賣房的政策是關鍵, 而民眾手中的房子佔了目前中國房市的絕大部分。

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現在中共政府採取一個方式,以前沒有的,就是限售,買完之後不准賣,這就是它應對房地產泡沫的一個手段,不讓它交易,凍住它,這個泡沫就不容易破裂。」

不過任中道認為,隨著中美貿易戰的深入,大陸樓市問題會變得更加嚴重。

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現在貿易戰對中國經濟正在深層次的發酵,對於經濟的影響在明年初,第一季度就會非常明顯的體現出來,對整個中國經濟會有很大的衝擊,最大的一塊也是樓市,就是老百姓他生活不起,他負擔不起這個債務了,那個時候就會出現斷供潮,對整個國家所謂的穩定會有很大的影響。」

大陸問題研究人士李國偉認為,其實現在民眾起來維權,是社會大趨勢的必然。由於中共使大陸民眾背上了巨額債務,很多民眾忙於還債,忙於生存,現在還沒有時間去維權,當生存變得更加困難,社會動亂的趨勢越明顯時,會有更多人參與維權。

新唐人記者 劉惠 肖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