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統計:高雄賭盤最多 境外資金35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6 日訊】選戰最後階段,檢調總動員查賄!最高檢察署,今天(16日)公布查察選舉情況,總共受理近4000件,包括賄選、暴力、假消息,其中,賭盤案件在高雄最多。法務部次長今天也回答媒體,境外資金涉及選舉,共接獲35件情資,其中有5件偵辦當中。

最高檢召開記者會,公布各地檢察署受理案件,共3944件,8543人涉案,其中賄選有2994件,6724人涉案,起訴41件,暴力案件337件。

最高檢察署書記官長 洪泰文:「查辦賄選的時候,要公正、嚴密、迅速,這三大準則。不分黨派,只問是非跟證據,嚴守中立跟程序正義,貫徹偵查不公開。」在六都市長與各縣市長選舉,受理案件,賄選共124件,暴力案21件,其它類有89件。假消息受理案件,全台灣252件,台北12件最多,台中11件。賭盤案受理19件,最多在高雄有5件。

最高檢察署書記官長 洪泰文:「 利用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散播不實消息,影響力不可小覷,(最高檢)已經通令檢警調、及廉政各單位,注意網路情資蒐報。」外界也關注中共資金介入選舉,法務部次長,出席防制洗錢評鑑記者會後,回答媒體,境外資金涉及選舉,有35件。

法務部政務次長 陳明堂:「講白了有35件左右的情資,還要過濾,我想是針對選舉的部分,境外、可能性的,有五個案子在偵查中。」下週一起,最高檢將每天公布最新數據。最高檢呼籲民眾檢舉賄選,若因此查獲,將發給新台幣25萬到1千萬元的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王冠霖 曾馨旻(實習記者)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