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金字塔不在埃及 三千年前日本與南美有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人們的一般概念中,世上最大的金字塔應該是古埃及胡夫王陵墓,這已經成為常識了。不過實際上世上竟還有更大的金字塔。而從其中發掘出來的東西似乎表明,日本在3千多年前就跟南美有交流。

厄瓜多 的首都 基多,其實也是過去印加帝國的首都。在它的郊外,有一座「小麵包山」(Panecillo)。山頂上有一座印加帝國時期的石造建築,形狀像一隻倒扣過來的碗,高度約6公尺。

「小麵包山」的 山上,堆積有大量的土和岩石,竟然有300公尺高,遠遠超過了埃及胡夫金字塔的147公尺的記錄。

有專家認為,這個碗狀的建築物雖然是建在「小麵包山」上的,但那其實不是「山」,而是印加人想要建的金字塔,因為在那裏發現了許多印加時期的遺物。

不可思議的是,在其中還發現了跟日本繩文土器幾乎一模一樣的東西,除了「小麵包山」之外,在厄瓜多的其他許多地方也發現了這樣的東西。有人由此而推測,在日本繩文時期,或許日本跟南美有過交流。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