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跌倒見血住院三天 台港日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高齡95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上午11點半在家中不慎跌倒,導致鼻腔受傷出血,緊急送醫,必須住院三天觀察,對此,總統蔡英文致電關心,消息也引起台港媒關注。

前總統李登輝驚傳跌倒,緊急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李前總統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送醫時,李前總統的意識還很清楚,鼻腔出血已止住,已經接受檢查,未來3天,將密切監控腦部及肺部狀況。

李前總統辦公室主任 王燕軍:「他需要非常靜養非常靜養,因為李前總統他吃的藥物裡面,有一些抗凝血的藥物,現在目前都必須要先停下來,必須停下來,因為他的撞擊以後,後續會不會再有出血情形,是現在目前要觀察的,所以說,我們都婉謝了,想要來探視的好朋友。」

李前總統本身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總統蔡英文等多位名人致電關心,而李前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並稱「造成大家困擾」。

李前總統辦公室主任 王燕軍:「最近天氣變化很大,但是他的精神還算OK,但是體力大不如前,這是事實,這是事實。」

香港媒體:「台灣李登輝前總統在寓所跌倒。」

包括香港、日本媒體都關注報導,多位日本網友也留言祝李前總統早日康復。

高齡95歲的李登輝,是中華民國第一任民選總統,被稱為台灣民主之父,在今年九合一大選期間,李前總統已經鮮少有公開行程,不過今年六月,李前總統訪問日本沖繩,從照片看,精神狀態佳,他在演講中,向中共當局喊話表示,台灣不會是你的敵人,現在不是,以後也不是。而你最大的敵人,則是「真民主 」、「真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