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僑界舉行中華民國百年升旗典禮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中華民國成立於1911年,至今已經一個世紀了。為了慶祝這個特殊的日子,2011年1月1日,旅英僑胞在英國倫敦,與臺北同步舉行了升旗典禮。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倫敦發來的報導。

今天是2011年的1月1日,也是中華民國一百週年的第一天。來自英倫的僑界,在倫敦的攝政公園舉行了升旗典禮。這也是中華民國百年海外僑社同步升旗活動的一部分。

駐英臺北代表處張小月代表談到,中華民國在台灣,實行國父孫中山的三民主義,可以說三民主義在台灣真正的落地生根了。人們在台灣享有高度的自由、民主、繁榮跟均富,這也是很多華人支持他們的原因。

孫中山先生創立的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實行共和立憲制度的國家,經過努力,在台灣創造出了經濟奇蹟和傲人的民主成就。慶祝中華民國100週年,值此歷史重要一刻,很多僑胞心情都很激動。

中華民國僑務專員鐘宇章:“今天真的是非常激動,來到,真的是從來沒有的,破天荒的這樣子一個首次舉辦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俞雪藏、文沁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