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修法禁華為!加國前總理也呼籲禁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中國通信設備公司華為,在全球接連碰壁。今天,日本政府也確定,政府的採購清單,將華為與中興的通訊產品排除在外。最新消息是,日本三大手機運營商,實際上將華為與中興的產品,剔除出通信設備採購清單。

日本政府10號召開會議,彙整有關政府、公務單位及自衛隊等通訊設備的指導原則,新訂的採購指導原則,等同於將中國通信設備公司華為與中興,排除在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不採購被植入竊取、破壞信息和令信息系統停止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極其重要。」

日本政府認為,如果通訊設備中存在不當程式或病毒,可能導致資訊外流、系統當機等,也可能讓自衛隊的機密外洩。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針對通訊設備採購訂出指導方針,新的原則將會在明年4月開始實施。

加拿大前總理 哈珀(2018.12.7):「當我在政府中任職時,我們日益擔憂華為與中興,對西方民主國家通訊網路的滲透。這些組織,最終都與中共安全部門緊密相連的。」

7號,曾經擔任加拿大總理長達十年的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專訪,他表示,加拿大也應該禁止中國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建設。

加拿大前總理 哈珀:「美國正在敦促西方盟國,從實質上將華為排擠出新興的5G移動通信網路。我個人的看法是,從長遠的安全問題來討論,那是西方國家應該做的。」

華為在全球接連碰壁,包括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政府都出台措施禁止。英國國營電信也把華為從現有的3G、4G網路上移除,未來也排除5G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