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彈劾管中閔違法兼職案 教育部長回應

監院彈劾管中閔違法兼職案 教長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台大校長管中閔這個月8日上任,不過,針對他過去擔任學校主管及政府部門任職時在外兼職違法事宜,監察院15日上午召開彈劾審查會,以7:4通過管中閔彈劾案,預計三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


媒體報導,監查委員王幼玲、蔡崇義去年3月調查管中閔赴中兼職案,從管中閔的報稅資料發現,管中閔在國內多起違法兼職事證,管中閔在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國發會主委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壹週刊」寫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60餘萬元。

 

監察院曾三度約詢管中閔,但管中閔都請假未到。

 

1月4日原應進行第三度約詢,但管中閔仍以「忙於台大校長上任為由」請假。監察委員王幼玲當時表示,未來不再約詢管中閔,將根據搜集到的資料認定。

 

監察院曾在去年10月對管中閔發出約談通知書,希望釐清赴中兼職是否有違法疑慮,但管中閔當時以「眼疾開刀」為由請假;去年12月25日第二度約詢時,管中閔再度透過律師,以「不適宜出席」為由請假。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 有待釐清之爭議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 有待釐清之爭議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5日)下午受訪表示,教育部尊重監察院的職權,因目前還在審理初步過程,後續還會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複審等程序,教育部將視複審結果再做處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