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酒駕!綠委提案酒駕累犯最重判死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酒駕致死意外頻傳,朝野立委這兩個月來陸續提案,期盼提高酒駕刑罰。今(11)日四位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公布民進黨團16位立委聯合提案,「酒駕累犯不論是否致人於死,最重可判死刑」。酒駕防制協會也列席,要求朝野各黨,凡有酒駕前科者,不能再派任為政務官、或提名為選舉候選人。

民進黨立委:「酒駕累犯,形同殺人。」

手板上,亮出過去幾年酒駕致死個案,民進黨立委聯合提案,酒駕致死最重可判無期徒刑,至於酒駕累犯,不論是否致人於死,最重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總共16位綠委共同連署。

民進黨立委 洪宗熠:「100個人裡面有20個人會再犯第二次,這個數字非常非常嚴重,這個真的是讓我們人神共憤,不能再容忍。」

現行條文中,酒駕致死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民進黨立委拿出數據指控,過去酒駕致死者,法官大多只判一到兩年。立委質疑,現行罰則根本無法達到嚇阻效果。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這個酒駕的判決,其實除了處罰以外,還有教化的意義在,假設我看到的判決是致人於死,還是只有判一年多,他可能會存僥倖的心理。」

法務部檢察司科長 賴玉佳:「但是問題是在實際上,法院在判處刑度的時候,他們會考量個案的情況,他覺得哪個地方是有可以考量的時候,他可能有降低刑度的部分。」

酒駕防制協會則向朝野兩黨喊話,要求有酒駕前科者,不能再被派任為政務官、或提名為各級選舉候選人。

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 林美娜:「不派任有酒駕前科者,為中央政府所轄各項政務人士,當然包括現在的行政院發言人。」

不只藍綠立委積極提案,法務部也在上個月提出修正草案。杜絕酒駕,朝野各黨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