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台最盛大!葉氏家族8千人祭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清明節是大家慎終追遠的日子,桃園新屋鄉就有一場盛大的祭祖活動!號稱全台最多宗親的葉氏家族,有8千人返鄉祭祖,除了國內的宗親,還包括遠在美國、東南亞、巴西的後代,都會在清明節前後,返回台灣,場面相當壯觀。

壯觀的祭祀,數千位民眾,有人拿香,有人合掌,表情肅穆,但這不是廟會活動,而是號稱全台最盛大,葉氏家族的清明節祭祖儀式。

雞鴨魚肉等祭品,排得比人潮還要長,如此壯觀的場面,每年清明節都能看得到,原來桃園新屋葉姓家族,遷台281年,家族為了追思祭祖,30年前興建五層樓高的葉五美公祖塔及祠堂,每年子孫都會返鄉尋根、一起祭祖。

葉氏家族成員:「我爸爸是這邊原本的籌建的主任委員,很感恩他,爸爸貢獻這方面的事情,貢獻我們葉家的事情貢獻很多,所以我們子孫都必定到齊,全部到齊。」

葉氏家族在美國成員:「每一年都來(祭祖),83歲,1972年離開(台灣),慎終追遠就是祭祖,愛自己的根。」

200多年來,家族開枝散葉,海內外都有葉氏宗親,即使不在台灣,遠在包含美國、東南亞等宗親,每年這個時候都會特地回台祭祖,這浩大的儀式,今年有8千人左右參與。

葉氏家族榮譽會長 葉倫在:「八千多人有啦,特別舉辦萬人葉五美萬人歌唱,能夠團結,凝聚我們感情,讓我們後代子孫一代傳一代。」

全球各地的葉家子孫,每逢清明節都會回到家鄉祭祖,也成了桃園新屋鄉的大事,祭祖活動如此龐大,就連小吃攤業者都特別趕來做生意,讓周邊宛如假日市集般熱鬧。藉著每年隆重的祭祖儀式,也讓葉家國內外家族成員,感情更加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