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實體概念店 電子書平台將推10.3吋閱讀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台灣電子書市場,近年迅速發展,但2017年市占率僅有3%,主因包括大眾對電子書認識不夠、價格太高、書量不足。台灣本土電子書平台,宣布在台北三創開設實體概念店,讓民眾實際體驗。

手指滑動就可以翻頁,也可以隨意調整字體大小,台灣電子書平台,選在台北三創開設實體概念店,就是讓民眾實際體驗,電子書閱讀器。

台灣電子書平台執行長 龐文真:「這樣子的一個店面,就是很方便讓大家可以理解,什麼叫電子紙,然後怎麼讓他體驗,怎麼讓你眼見為憑,真的眼睛會很舒服,所以必須要有實體的地方,讓大家深刻了解。」

出版人預估,2018年台灣電子書市占約4%,但與美國電子書市占率30%比較,成長空間大。業者觀察,包括大眾對電子書認識不夠、價格太高、書量不足等困境,都有待突破,但也有業者信心表示,近年台灣電子書市場,正迅速成長。

台灣電子書平台執行長 龐文真:「從2012年開始,每年都是1到1.5倍的成長,當我們開始有閱讀器之後,2017年開始,2到3倍的成長,所以我覺得,再加上我們新的產品線書籍,一定是成長得更快速。」

日商樂天Kobo,台灣會員人數已成長至18萬,書籍數量超過8萬本,今年4月初推出電子書閱讀器的繁體中文介面。而台灣本土平台 Readmoo讀墨,已與超過2100家出版社和獨立作者合作,宣布將推出10.3吋閱讀器,方便閱讀電子雜誌,還新增手寫功能。看好台灣未來電子書市場發展,業者也積極拓展實體店面版圖,讓民眾實際體驗,從紙本到電子紙螢幕的不同感受,進而轉換,使用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