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IA證實:華為受「中共軍情單位」資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接著來看到,中國華為存在的國安疑慮持續受到關注。上週六,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指控中國華為受到中共國安機構的資助。讓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安疑慮,再添一樁。

印度WION(2019.4.20):「美國情報部門指控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接受中共國安部門資助。」

上週六,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指控華為疑似接受中共國安等單位的經費。讓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安疑慮,再添一樁。

印度WION(2019.4.20):「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中央情報局指控華為從中共國安委員會、共軍和中共國家情報網路的第三個分支機構獲得資金。」

報導並寫到,目前美國情報機構已經將這個事件告知五眼情報聯盟的其他成員國,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

美國媒體CNBC(2019.4.18):「華為表示,北京沒有對公司的所有權或控制權,也絕不會將數據交給中共當局。它也從未被要求這樣做。但專家們仍然對這些保證持懷疑態度。」

17號一份由前北京大學匯豐商學院副教授包定(Christopher Balding)與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教授郭丹青(Donald C. Clarke)聯名撰寫、名為〈誰擁有華為〉的報告指出,華為稱其為員工股份所有制的說法站不住腳。

報告指出,公開的信息顯示,華為只有兩個股東:任正非擁有約1%股權,而剩餘99%全部為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工會委員會(簡稱工會)持有。然而中共體制下工會的層級結構,能夠「一路往上追溯到中央層級的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總工會由共產黨掌控,中華全國總工會的主席就坐在中央政治局。」

報告寫道,「中華全國總工會並非僅僅只是一個工會,而是在法律上和實際上,都是一個與國家緊密的組織,用於支持和執行國家政策指令。」「因此,如果華為控股99%由真正的中國式工會所擁有,並以中國工會應有的方式運作,那麼它就是一個具有非凡意義的國有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