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遭抹黑告別式摔筆 警方追查造謠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到屏東出席一場公祭,簽名影片中的擲筆動作被張冠李戴,網友造謠是出席台鐵殉職員警李承翰公祭,丟筆大不敬,蘇貞昌澄清,他出席並不是李承翰的公祭,至於擲筆是小時候屏東家鄉習俗,警方已經在查假消息,但轉傳假消息的竟然還有高雄市調處官員,就被立委要求嚴懲。

在簽到簿上簽名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把筆一放,這段出席喪禮影片,被加工詮釋、張冠李戴,網友po出影片,註明「殉職員警的會場,你不願意就別來,拽什麼拽,簽完名字,筆還用丟的,往生者為大,更何況是為了保護人民而殉職的警察。」

傳言一出,行政院追查假訊息來源,也立刻澄清,影片是出席一位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並不是李警員的告別式,影片中的擲筆動作,是小時候家鄉的習俗,喪禮上簽名後擲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都是相同道理。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內政部能夠盡速清查,這種假訊息不僅是試圖要誤導,甚至是在做一些政治操作,是非常要不得的事情。」

聲音來源:員警李承翰母親:「這不是在這裡,因為朋友有說,沒有耶,沒有沒有,他還沒來。」

這段影片,是蘇貞昌上週六到屏東恆春參加農會職員母親的公祭,立委莊瑞雄就陪在一旁,影片被禮儀公司人員po上臉書,但時間地點內容被網友扭曲詮釋。

為了不讓謠言流傳,喪家也在蘇貞昌臉書留言幫忙澄清,蘇院長參加公祭全程莊嚴隆重,對蘇院長遭受抹黑表示萬分抱歉,並對不實謠言傳播者譴責。

禮儀公司人員:「蘇院長也是讓喪家一個尊敬,來到這裡捻香,不要這樣亂報。」

令人訝異的是,假消息傳播迅速,連高雄市調處副處長也在群組轉傳。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有防範假消息,追查假消息責任的,我們這些調查局高官,你竟然也去加入散播假消息的行列,這在幹甚麼?我都認為像這樣的官員,都應該拔掉嚴懲。」

喪禮影片抹黑蘇揆,行政院火速澄清要揪造謠者,隨著大選接近,各種網路假訊息只會多不會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