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綁內閣改組 立院延會讓民進黨被動接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立法院會期本來在週五(1月13日)結束,外界也預期內閣將啟動改組,沒想到國民黨用特別條例卡總預算,讓會期延到1月19日,打亂民進民進黨步調,現在就看府院黨如何接招。

行政院長蘇貞昌13號到高雄視查前鎮漁港,看著市長陳其邁有感而發。

行政院長 蘇貞昌:「第一時間出來講最多,公開誇讚行政院、感謝蘇貞昌的,也是陳其邁市長。有人握手時私下偷搔手掌,那沒用。像陳其邁公開寫這麼大篇,感覺就是不一樣。」

蘇貞昌去留的關鍵時刻,一番話引發聯想,傳出總統府原本預期,1月13號立法院會期就會結束,蘇內閣隨即總辭。14號總統跟陳建仁會面,15號黨主席選舉完成,16號就可以宣布新內閣新氣象。沒想到國民黨用發現金特別條例卡總預算案,讓會期延到1月19日,打亂民進黨佈局。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立法院延會是為了朝野,都希望可以加速全民發6000的時程,沒有所謂打亂的問題,改革不是一瞬間就完成。」

針對改 組總統府再回應,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但會期結束時間還有變數,因為代表覺得預算案有4782案,如果國民黨堅持不簽協商結論降到120案,根本表決不完,會期隨時可能結束。國民黨人士坦言,總預算案牽動內閣改組,時程越拖,民進黨內部越亂,內閣何時改組,執政黨只能被動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