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待總預算三讀 蘇揆赴立院.報告內閣改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立法院延長會期,預計今天通過年度總預算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內閣改組今天會有結果。行政院發言人上午表示,等總預算三讀後,蘇貞昌將到立法院致意、向外界報告改組。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內閣調整改組的事,總統與院長也好幾次都向外界說明,時候到了就會跟大家報告。而這個『時候』,就是在立法院總預算通過,立院總預算,如果按照現在時程順利的話,大概下午會順利三讀通過。通過之後,院長會到立法院致意。報告(內閣改組)的形式與內容,也要等到預算通過之後,才會一起跟各位跟國人報告。」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蘇巧慧:「內閣改組是總統的職權,那內閣是不是改組?既然還沒有決定,那內閣改組的程序也有一定的時間,這個都等院長跟總統一起討論過後,會跟大家報告。」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王鴻薇:「但是我想對現在人民是完全不能接受,(如果)我們的內閣不改組、或內閣改組幅度很小,這個是完全沒有回應民意的期待。」

民進黨正國會派系多位議員今天建言,改組新內閣的閣員,三分之一應曾擔任民意代表立法委員、或縣市首長。另外,外傳陳建仁可能接任行政院長,對此,陳建仁昨晚(18日)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是否將組閣,他多次強調,沒有被蔡總統徵詢過、沒有被總統問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亮戩 姚瀚宇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