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肯定蘇內閣 立院會期結束後討論改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台灣內閣即將改組,傳出蘇貞昌請辭行政院長,外界揣測接任的正副人選,點名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1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與蘇貞昌在每週例會後,總統府發聲明,肯定蘇貞昌行政團隊,在變局中全力穩定經濟,並表明在立法院會期後,將討論內閣改組,若定案,將向各界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出請辭閣揆的消息,引發各界討論內閣人事是否改組,以及由誰接任行政院長一職。週三在民進黨中常會後,立委羅致政表示,在這個時間點揣測內閣人事沒有必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羅致政:「現在全黨上下,包括院跟黨團,目前的重點都是放在,希望在13號之前,能夠順利完成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以及剩下幾個重要的重大法案,所以在這個時間點,任何人事傳言的傳出,都不利於未來幾天的審查。」

總統府與行政院11日開完例會後,也發聲明表示,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各界無須過度臆測。不過,立法院1月13日即將休會,外界推測,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閣揆的可能性高,可能與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搭配。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陳建仁社會形象佳 ,有足夠的高度和格局,鄭文燦在桃園市長任內表現亮眼,藍綠都讚譽有加。若陳鄭配屬實,相信他們能夠一起共創佳績,讓逆風的民進黨,重新再得到人民的認同。」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其實都是陳建仁副總統一手在扮演推手的角色,只要是跟人民有關的,他絕對是堅持到底。」

對於外界揣測內閣人事調整,身兼民進黨代理黨主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內閣人事部分,尊重總統職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提名陳建仁的風險很高,國民黨團絕對強力質詢,檢視陳建仁是否適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