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首槍?內政部長徐國勇請辭 蘇貞昌慰留

內閣改組首槍?內政部長徐國勇請辭 蘇貞昌慰留(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5 日訊】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僅取得5縣市,面對選戰失利,選後內閣是否改組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外傳內閣最快將在明年1月進行改組。有知情人士透露,內政部長徐國勇因健康因素,上週二已當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將在今天(5日)以書面方式遞出辭呈。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表示,徐國勇部長因個人健康因素向蘇貞昌院長提出辭呈,蘇貞昌院長仍希望徐部長能夠繼續與行政團隊一起努力而加以慰留。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指示,九合一選舉後,執政黨與行政團隊都必須嚴肅面對、懇切檢討,行政團隊也會依總統指示的四項結論推動相關施政。面對新的縣市長,即便是有中央與地方分屬不同政黨執政,政院仍會持續溝通、充分協調,共同為福國利民一起努力。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徐國勇有氣喘、脊椎問題,因為健康因素,上周已經口頭向蘇貞昌請辭,但並未獲得首肯,今日以書面形式再次提出辭呈。

徐國勇傳出請辭超過5次以上,辦公室已經打包清空,個人物品都已送回家中,顯見其辭意已決。不過,徐國勇1日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時,有媒體問到可能接民進黨秘書長?徐國勇並未鬆口,強調「只是把一些我個人的東西拿回家,我的東西本來就是搬來搬去啊」、「你們聯想太多了。」至於是否會接任黨秘書長,徐國勇僅表示,政務官沒有任期,緣起緣滅,自己尚未接到徵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