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恆為性騷鍾沛君道歉 陳揆給跨部會3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好來看到,國內性騷事件連環爆,昨天(8日)晚間,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貼文上傳名嘴朱學恆的切結書,揭露朱學恆曾在飯局上性騷擾鍾沛君,引發關注。今天(9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對於社會頻頻發生性騷事件,表示這並非單一個案,因此需要全面、有系統地解決問題,已經指示各部會,加強三點重要工作。

時事評論員 朱學恆(2023.06.08):「誠懇的道歉認錯,面對任何的後果。如果有後續的法律流程,我也會坦承接受。」

在直播上公開道歉,名嘴朱學恆,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曾在飯局上對鍾沛君性騷,表示後續若有法律流程會坦承接受。對於同黨的市議員遭性騷,台北市長蔣萬安重申「性騷零容忍」立場。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態度就是非常堅定而且一致,對於任何性騷擾,都是零容忍,對於任何性騷擾的加害者,我們一定是嚴加查辦、追查到底。」

國內性騷事件連環爆,台灣社會結構中的陰暗面被攤在陽光下。對此,中央政府相當重視,行政院長陳建仁下令,要各部會通力完成三項重要任務。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不是單一的個案,而是需要更全面、更有系統的來處理跟解決。請各部會,加強三件很重要的工作,第一個,做好相關性騷擾的指引,第二個,就是要建立一個有效可靠,而且可信任的,申訴的管道,第三,就是要做跨部會的性平法規的修正。」

陳建仁表示,政府會著手從這三方面來努力,至於立法院修法,會在下個會期一開議就送進立法院,呼籲朝野黨團一起支持,以避免傷害發生,也讓所有受害者被安全接住,獲得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