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取得身分 陳揆:兩岸制度差異 需考量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好,國民黨與民眾黨立委,研擬推動將陸配取得身分證的年限縮短。今天(1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強調,台灣現行規定,給陸配的權利已經比其他外配有更多保障,在考量陸配權益時,也需考慮兩岸政治、法律、社會制度差異,因此外配及陸配權益應按照不同立足點討論,不該併為一談。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中國和台灣在政治、法律,還有社會這個層面都有很,這些制度,都有重大的這個差異,所以在考量相關的陸配的權益的時候,我們都需要把這些列入國家安全,還有國家利益的這些考量,所以我在這裡也要特別強調,我們在討論這個陸配跟外配的這些權益的時候,是按照在不同的這個立足點上來討論,這兩者並不應該併為一談。那很重要的,我也在這裡跟大家說明,我們到目前,不管是陸委會也好,或者是內政部也好,對於這一個議題,我們並沒有修法的這樣的一個規劃。」

陳建仁指出,對於有些在野黨想縮短陸配入籍年限,事件茲事體大,需全面盤點考量、更謹慎處理。對於在野黨修法建議,行政院持保留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