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確定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兩大黨回應

民眾黨立委8票動向 確定推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上午率8位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由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宣布,本黨團經過8位委員開會討論後,一致決議會推出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若第一輪投票未能順利產生院長,民眾黨八位委員將不參與第二輪投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大家都把焦點放在立法院正副院長的投票,反而忽略了國會改革。民眾黨不想當「小藍」也不想當「小綠」,自提黃珊珊,盼解決藍綠兩極對抗局面。至於副院長人選等院長投票結果再決定,民眾黨都會有備案。黃國昌補充說,若黃珊珊當選立院院長,民眾黨將不再推副院長人選,若黃珊珊未當選,明天中午開會決定,如有必要會再推出副院長人選。

黃珊珊表示,立法院必須真正做到協商妥協,以全體民意為考量,會秉持中立,與兩大黨共同落實國會改革。

對此,代表民進黨角逐國會龍頭的,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任何政黨、任何一個委員,他既是候選人也是選民,任何決定都尊重;蔡其昌則表示,他只依照黨團期盼的角色陪游一同拜會各黨團,但尊重選舉結果,也尊重各黨團在民主國家裡投票自主的想法的表達,若擔任立委角色,也會把角色做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表示,他第一天就講民眾黨可能投自己,那就是保送國民黨準立委韓國瑜,這是沆瀣一氣。

國民黨立院黨團新任總召傅崐萁表示,國民黨深刻的表達祝福,也期許未來能全力與民眾黨合作,一同來監督中央政府。

國民黨韓江配和民進黨游昌配,本週先後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目前以52席立委,加上親藍的兩席無黨籍立委,比民進黨的51席更具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