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致電綠醫界大老挺「珊昌配」柯文哲否認喊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2 日訊】2月1日國會議長選舉,有網路媒體爆料,柯文哲主動致電綠營醫界大老遊說,希望民進黨支持民眾黨黃珊珊出任院長,民眾黨則會支持民進黨蔡其昌連任副院長;不過柯文哲否認,強調是民進黨主動來接洽,揚言向司法提告。醫師陳永興今天(2日)發聲明證實,柯文哲確實在1月31日來電接洽「珊昌配」的可能性。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開完會,會主張告民進黨發言人。」

一大清早前往黨團開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揚言開告民進黨。

原來是因為前一天有網路媒體爆料,國會龍頭選舉,柯文哲主動致電綠營高層遊說。要求民進黨支持民眾黨的黃珊珊,條件就是柯陣營會力挺蔡其昌擔任副院長,組成珊昌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隨後也同一口徑,還透露,這名綠營人士是醫界大老。但柯文哲卻說,事實完全顛倒。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投票前一天下午,終於民進黨各路人馬都開始來找我們。有的就說什麼叫我們要回電,好啦好啦,基於這個什麼醫界大老,我們當然是回電。意思就是說如果你們要支持黃珊珊,我們當然是歡迎,但是我們不能說交換,所以那個副院長我們還是不投新潮流,故事就是這樣。」

民進黨發言人 吳崢:「柯文哲主席有在前天的時候,主動地通電話。表達說民眾黨願意去支持蔡其昌擔任副院長,希望院長可以來支持黃珊珊。(民進黨)一定是堅定支持游錫?來擔任院長。那這樣的一個狀況,其實後來民眾黨團方面也沒有接受。」

柯文哲強調是綠營先來哀求,綠營則堅稱是柯文哲主動來電,雙方各執一詞,甚至要對簿公堂。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下午要提告嗎?)我跟你講,我們先整理一下,看看民進黨今天早上怎麼回應再說,我還是勸告你們,不要每天在那邊亂放話。」

民進黨發言人 吳崢:「我也滿歡迎柯主席,我們到法院來把話說清楚。包含通聯的紀錄。這位醫師他也願意,如果柯文哲主席真的提告的話,他也願意到法院一起來去當面把話說清楚。」

民進黨說,人證、物證都有,歡迎來告。立院龍頭戰雖然落幕,但綠白關係卻越來越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