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布局新人事 陳智菡接立院黨團主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民眾黨立法院掌握八席關鍵少數,未來更重視國會戰場,也布局新人事,原先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有戰狼小姊姊稱號的陳智菡,接任黨團主任,黨中央也新設「新聞部」,由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副主任吳怡萱接下新聞部主任一職。被問到未來藍白是否合作?柯文哲說,兩邊都有黨團主任,會先協調互相方便的時間來拜訪,預計下週處理。

現身立法院民眾黨團,之前擔任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的陳智菡,現在有了新身分,接任立法院黨團主任,坦言很有挑戰。

立法院民眾黨團主任 陳智菡:「(感覺還可以習慣嗎?),第一天當然,昨天我覺得那個資訊量滿滿,包含像是昨天大家也在討論,是不是會召開臨時會,(主席有沒有給你什麼交代?),認真工作。」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未來這個立院會是黨部發展重點?),其實要發展的地方很多,只是說剛好一些人事先調整,這邊比較缺人就先調過來。」

民眾黨躍升立法院第三大黨,派出戰力滿滿的陳智菡上陣外,黨內還增設「新聞部」,專門處理輿情管控,找來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副主任吳怡萱接任新聞部主任。

民眾黨發言人 吳怡萱:「因為很多像是要即時澄清,即時回應的,在今年開始我們會列為重點項目,那未來會做類似檢傷分級的概念,我們會碰到輿情的反映之後,會來列為看是一級二級三級,有各自處理的方式。」

柯文哲開議前,展開新人事布局備戰,另外未來法案推動,也有機會藍白合。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們會請因為兩邊都有黨團主任,所以先讓黨團主任去協商一個說,我們方便互相拜訪的時間,這個會在下禮拜來處理。」

民眾黨動作頻頻,把握8席立委關鍵少數,意圖發揮更多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