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藍白黨團三長將餐敘 傅:歡迎柯文哲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在立法院藍白是否合作?一直很受關注,民眾黨團三長明晚將與國民黨團三長餐敘,黨主席柯文哲也將出席。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強調,是跟國民黨釋出善意,討論共同支持的法案。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也同一口徑,說在野要攜手制衡執政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現身內科捐血活動,前一天才自曝週四晚上,民眾黨團三長要與立院國民黨三長聚餐,由他帶隊。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黨團他有事情就直接溝通嘛,不要很多事情都要找到我這裡,我覺得就很麻煩,所以我明天只是跟他們建立一個溝通的管道。」

大動作湊合兩陣營,也被猜測是不是之後會介入立院黨團,主導運作?

民眾黨團總召 黃國昌:「說主席他其實真的是一個好人,他真的就是一個好人,他覺得說兩邊的人都不認識,他作為我們的大家長,他作個東,讓兩邊的黨團的幹部,能夠相互的認識一下。我明天我自己就會主動,跟中國國民黨黨團的三長表示,民進黨政府不提,我們來提(法案)。」

國民黨團總召 傅?萁:「柯主席帶隊,要跟本黨黨團來共同工作會報餐敘一事,我們在這裡誠摯的來表達歡迎,畢竟在野黨就是應該攜手同心,共同制衡監督執政黨,這是在野黨的天職。」

藍白兩黨一搭一唱,稱要合作監督執政黨,但看看這兩天的表現,民進黨立委話說得酸。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其實比較適合是在,不要吃飯了啦,其實今天晚上應該合組議事規則讀書會,兩個黨團好好研讀議事規則。規範之下,我們好好的來進行優質的監督行政。」

新國會,在野聯合態勢似乎成形,執政黨要如何接招,外界都在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