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變藍白拖 柯文哲轉與郭台銘堆疊善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藍白合瀕臨破裂,民眾黨似乎正轉向與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結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極力呼籲柯文哲相忍為國,侯友宜也強調會不斷與民眾黨方面溝通。

出席退警團體造勢,侯友宜、朱立倫振臂高呼。對於藍白整合卡關,朱立倫喊話老同學柯文哲「相忍為國」。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一加一要大於二,不要在這個淘汰賽的過程,好像變成淘汰賽,那就一加一變成一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我們會不斷的繼續溝通,大家共同合作,政黨輪替,做我們最重要的目標和方向。」

就怕藍白整合破裂,下架民進黨不成,反而自己人先出局。對於民眾黨堅持民調、拒絕初選,侯友宜競辦直言破局責任在民眾黨。

民眾黨發言人 吳怡萱:「藍白合好像變藍白拖。破局的責任,我覺得社會自有公評。」

藍白合看不到進展,柯文哲轉向郭台銘示好。郭、柯兩人近期兩度會面,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也親自登門為郭台銘祝壽。

民眾黨發言人 戴于文:「郭董是昨天生日,結果黃珊珊也是昨天生日,所以剛好兩個壽星,那就互相送蛋糕,然後互相給對方祝福。」

證實柯文哲常常與郭台銘私下交換意見,至於是否談及「柯郭配」,還有是不是要將侯友宜邊緣化?

民眾黨發言人 戴于文:「其實是一個輕鬆的場合,我想未必會觸及到這麼嚴肅的政治性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