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派社團赴立院抗議 憂放寬陸配入籍危及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來看到,立法院在野黨團提出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掀起爭議。今天(12日)上午多個台派社團,在立法院外表達對於在野黨提案的疑慮,擔憂縮短陸配入及年限釀成國安危機。

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社等民團在立法院外,表達對於縮短中配取得身分證年限的擔憂,並重申應警覺中共侵占台灣野心。

台灣南社社長 余景登:「我們選出來的立委,我們希望說,他可以把中共意圖要侵占我們台灣的這條路,把它限縮,甚至擋住。」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陳俐甫:「中國來的配偶,身上的這一個國籍是敵國的國籍這是事實。我們沒有反對中配個人,可是他擁有那個國籍,還在服從那個國家的法律,受那國家法律的約束,我們,就會變成我們的國安危機。」

民團擔憂,中配沒放棄中國籍,仍需服從中共,受中共約束。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到場時,申明民進黨團立場,是中配外配,平等對待。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中配外配,平等對待。外配要取得國籍,他要經過一層又一層的要求,你中配要在台灣取得身分證,你也要跟外配一樣,經過考試。甚至我們黨籍委員提出,你也要進一步來宣誓效忠。」

依照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中配入籍不須放棄中國國籍,且70歲以上父母及12歲以下孩子,可以來台居住依親,並直接享有台灣健保。陳俐甫點出,現在兩岸情勢與過去不同,這次是很好的機會,重新審視中配入籍規定。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陳俐甫:「現在的這個制定的法律,是20年前定的,那時候20年前中共跟(對)台灣的態度跟現在是一樣的嗎?這一次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要重新去審視,20年前定的這樣的一個歸化的規定,是不是已經不合時宜了。」

對於國民黨聲稱現行制度是歧視、漠視中國籍配偶人權,台灣社社長李川信直言,中配入籍後,享有的權益遠優於外配;他也提醒在野黨,別忘記中共長期將台灣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漠視台灣人的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