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1個月 KMT副主席夏立言赴陸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4 日訊】接著來關注,台灣總統大選是倒數剩下一個月了,外媒也相當關注台灣大選情況。《路透社》今天(14日)以「台灣在野黨高層領導在選前一個月訪中」為題,報導了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選前敏感時間點訪中,且長達將近半個月,引發關注。

2024大選倒數一個月,外媒《路透社》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正在中國訪問,與台商會面,並可能與國台辦官員見面。日媒《NHK》也以「台灣國民黨副主席訪中,對一月總統大選有何影響?」為題進行報導。夏立言在敏感時機點赴中,引起各界關注。賴清德競總總幹事潘孟安呼籲國民黨應該說清楚,夏立言到底在中國談了什麼?見了誰?做了什麼事情?奉了什麼命令。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選前倒數一個月,國民黨竟派副主席第五度訪中,外媒更揭露,夏立言將和國台辦官員見面。特別在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此刻,夏立言秘密前往中國,不僅國際輿論質疑,國人更是充滿不信任跟憂慮。」

但國民黨方面表示,夏立言此行是由台商邀請所規劃,透過參與活動關心台商台胞,聆聽大家意見,為兩岸和平穩定繁榮貢獻一份心力。並駁斥夏立言密會國台辦高層。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楊智?:「夏立言副主席早在10月就已經受台商邀約,規劃前往進行民間的交流。絕非外界所傳,急赴密會國台辦高層,此等等的不實言論。」

不過今年8月,夏立言也曾造訪中國,並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當時也引起國際媒體如《德國之聲》、《BBC》關注報導。除此,在11月,「藍白合」尚未確認是否成局的關鍵時期,馬英九辦公室執行長蕭旭岑,就因為去了一趟北京,返國後表態馬英九前總統支持「全民調」,引起社會熱議。藍營與中方關係及來往情況,在大選中格外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