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接任閣揆? 陳建仁:我是學者 不是政治人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內閣改組的消息滿天飛,外傳蘇貞昌即將功成身退,由陳建仁組閣,不過陳建仁表示,自己是學者,不是政治人物,不用談到接任閣揆的意願。外傳蔡總統擔憂繼任人選無法和在野黨抗衡,因此希望蘇貞昌再撐下去。

政壇盛傳內閣蘇下陳上,民進黨立委紛紛為蘇貞昌送暖。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擔任黨團的幹部,我都是抱著感謝蘇院長給我們這樣的一個機會,讓我們獲得國人的肯定可以連任這樣的心情一起來合作的。他們過去有貢獻,我們也不能夠因為選輸了好像當作忘記了。」

不止鄭運鵬民進黨立委在群組上紛紛發聲,正國會的澎湖立委楊曜稱讚蘇內閣關關難過關關過,英系立委管碧玲也回應,檢討不應變成自我否定,內閣改組不能讓認真做事的人在羞辱中下台,湧言會立委林楚茵呼應加一。

週三蔡蘇兩度會面,外傳蔡總統對蘇貞昌之外的可能繼任人選是否有政治能量,能和在野黨抗衡頗有疑慮,因此還是希望蘇貞昌再撐下去,不過在野黨仍緊抓陳建仁將組閣的話題。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看到現在曝光的這些的人事佈局,幾乎都是非賴清德人馬,所以她在人事的佈局,她的最愛就是陳建仁。所以2024賴清德不一定出線了。」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如果真的是有新任閣揆,他也不可能做個幾個月,就變成總統候選人,我也覺得那是很荒謬天真的惡意的這些政治上面的一個盤算。」

對於是否將接任閣揆,陳建仁表示,上次和總統見面是11月底,最近沒有和蔡總統見面和通話,也強調自己最愛的是研究,不是政治,是學者,不是政治人物,不用談到接任閣揆的意願,內閣如何改組總統沒鬆口,就等立法院會期結束見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