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四周年向中共要人 台港發起聯署五訴求聲明

709四周年向中共要人 台港發起聯署五訴求聲明(圖/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中共709大抓捕維權律師事件4周年前夕,台灣香港團體7日公布聯署聲明,呼籲各方參與聯署。聯署書由三個組織發起,包括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

聲明提出五項訴求:1. 立即釋放被拘禁的人權律師;2. 保障所有刑滿出獄的律師得到真正自由;3. 撤銷所有因政治因素吊銷及註銷律師和律所牌照的決定;4. 立即停止對人權律師的一切騷擾、恐嚇和暴力攻擊;5. 停止對人權律師家屬的一切騷擾及打壓。

聲明說明709受迫害者近況指出,「709大抓捕」今年已經踏入第四周年。最後一位被秘密關押的王全璋律師於今年1月經秘密審訊被判刑四年半。其家屬直到6月28日才首次獲准探監,妻子李文足非常擔心王全璋疑因酷刑虐待損及身心健全。王全璋的辯護律師余文生至今已被拘押逾500天,5月9日秘密審訊後正等候判決;王宇的辯護律師李昱函仍處於審前羈押,其庭審被多次延後。

「709大抓捕」有超過321名受害者,其中部份遭酷刑逼迫「認罪」,因此健康及精神狀況受到嚴重傷害。他們的家人亦不斷被騷擾、迫遷、監控,甚至孩子上學的權利都被剝奪。

709四周年向中共要人 台港發起聯署五訴求聲明(圖/台援網)
709四周年向中共要人 台港發起聯署五訴求聲明(圖/台援網)

聲明揭露,「709大抓捕」雖過去四年,中共當局對人權律師的打壓並沒有停止,只是換了方式。「中國人權律師不斷受到不同形式的非法打壓。」例如,致力民主運動的唐荊陵律師及積極推動709家屬維權的江天勇律師雖然名義上已刑滿釋放,但仍被國保24小時監視,剝奪行動自由及自主就醫權利。王宇律師年初參與北京美國大使館的活動,在門外被公安強行帶走。高智晟律師再度被失蹤已達兩年。

聲明介紹,四年來,被「709大抓捕」影響的律師亦遭受各種行政打壓。中國的律師和律師事務所每一年都要通過年檢才能更新執照,而曾代理政治敏感案件的律師及律所往往會被吊銷或註銷牌照,因此被剝奪執業權者包括劉正清律師和程海律師。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悟天律師事務所和廣西百舉鳴律師事務所被註銷解散。由2017年9月至2019年1月,超過26名維權律師及律師事務所因行使集會、結社、言論自由及履行律師職責而被吊銷、註銷或暫停執業證。

聲明說,「這是最黑暗的時刻,但我們已找到希望」:人權律師是在黑暗中點亮光明的鬥士。2019年是中國人權律師節三周年,此時刻用以表揚在中共打壓之下依然無懼地堅持捍衛人權的律師。

聲明指出,縱使中共當局能將人權律師一時關入牢籠,但他們的家人和支持者已經接下火炬,繼續堅持追求公義的抗爭。今年,香港政府不顧中國(PRC)的法治缺失,企圖修訂《逃犯條例》,容許任何人從香港被移交中國接受中共審判,身陷任意拘押、不公正審訊及不人道待遇之危險。這種倒行逆施,也面臨港人堅決抵制。

聲明強烈譴責中共當局以「依法治國」之名,實際上以法律作為打壓而非保護人民的工具,無情打壓爭取自由、公義及法治的人士。20190710

 

聲明聯署頁面

〈中國人權律師的聲音——關於「709事件」四週年的聲明〉

「中國律師後俱樂部」關於709事件四週年的聲明

中國人權律師獎頒獎典禮,左起,維權律師滕彪、六四經歷者及研究學者吳仁華(代唐荊陵律師領獎)、香港中國維權律師專注組何俊仁律師、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郭吉仁律師、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圖/新唐人攝)
中國人權律師獎頒獎典禮,左起,維權律師滕彪、六四經歷者及研究學者吳仁華(代唐荊陵律師領獎)、香港中國維權律師專注組何俊仁律師、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郭吉仁律師、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圖/新唐人攝)

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台北 相關報導

709四周年 李文足:王全璋亟需保外就醫

聲援709起而行!台港陸律師促世界三路行動

709迫害啟示 台港陸律師:別對中共存幻想    

中國人權律師獎在台北 「港人抗爭是歷史轉折點」

第三屆中國人權律師節 唐荊陵獲獎

【直播】國際聚台北聲援709 中國人權律師節頒獎及座談

709四周年向中共要人 台港發起聯署五訴求聲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