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特首扣帽台灣 蔡總統:港府應面對人民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3 日訊】好的,從百萬人遊行上街至今,港人反送中的意志不退,然而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卻對外宣稱,反送中是由台灣和美國等外部有關。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日受訪表示,希望香港政府真誠地、誠實地面對人民的訴求,能夠積極回應。

香港民眾持續抗爭,前特首董建華日前卻宣稱,「反送中」運動有幕後黑手,並將矛頭指向了台灣跟美國。陸委會隨後譴責董建華「滿口謊言、含血噴人」,總統蔡英文也有所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董建華先生曾經擔任過香港的特首,也知道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跟人權保護的意願是非常的強。那我們也希望香港政府能夠真誠的、誠實的面對人民的訴求,能夠積極的回應,來撫平這個社會所產生的裂痕,那也要盡責任保護人民。」

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反映出中共的滲透無孔不入,而鄰近香港的台灣,也面臨中共的步步進逼。

日本放送協會NHK八月二號報導了總統蔡英文的專訪,談論美中台之間的關係;而NHK主播也實際到台北街頭,採訪台灣民眾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支持。報導中說,目前在台灣,很多人把香港現況拿來思考台灣的未來,還指出,為了守護台灣主權,有台灣年輕人投入政治世界。

NHK採訪了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林飛帆指出,我們是否有辦法在經濟以及政治上,持續維持自主性,這是我們現在所面對的重要關卡。而這位日本主播表示,他週末兩天實地到台灣採訪,很確實感受到台灣年輕人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