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陳菊促成蔡賴配 陳菊:未參與.自然就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7 日訊】大選倒數65天,傳出蔡總統最快下週四宣布蔡賴配,對此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受訪說,時間點由總統決定,但她沒參與協調,希望一切越自然越好。至於是否接下蔡總統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陳菊也賣關子,表示人選還在討論,但她絕對是助選員。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立法院備詢,但進入委員會前,先接受媒體隨堂考。傳出總統蔡英文最快11月14日,也就是下週四宣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2020副手人選。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什麼時候宣布,這個都是總統的決定。我是總統的幕僚,第二個,賴院長是我的兄弟,我覺得我對他們兩個都是非常熟悉親切,也很有感情,所以我會覺得這個,我沒有參與促成或者推進,我會覺得說越自然越好。」

曾參與蔡賴初選五人小組的陳菊,這回強調沒幫忙協調「蔡賴配」,但外傳她極有可能再次接下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陳菊依舊賣關子。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四年前我是主委,不過四年後我是認為,我們目前還沒有討論誰來擔任主委,對我來講我是認為,我是助選員,這個是很確定。」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外面會有很多蔡賴配的呼聲,這個其實是證明了說,在民進黨初選的這段過程裡面,蔡英文跟賴清德兩位的確是良性競爭。」

立委持續賣關子,不過,2020總統選舉,最慢11月22日完成登記,蔡賴配不配很快會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