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支持香港普選 蔡英文:終於講該講的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5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一天臉書發文,表態無法接受港警進入校園,並支持香港落實雙普選。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認為,韓國瑜做為有代表性的政治人物,終於講了該講的話。另外對於中共不排除更強力鎮壓香港,蔡英文說,香港局勢之所以會走到今天,是因為北京當局沒有做到當初給香港人的承諾,她認為只有落實民主選舉,才能結束當前局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支持香港落實雙普選,對此,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被媒體詢問有何看法,蔡英文說,韓國瑜終於講了該講的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終於講出一個台灣具有代表性的政治人物,應該要講的話,就是說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其實是台灣人的共識。」

總統蔡英文南下台南參拜宮廟,受訪時媒體關注香港問題,針對中共可能採取更強硬態度處理香港抗爭,蔡英文認為落實民主選舉才是解決辦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香港的情勢主要會發生到今天這樣的情況,是因為中國曾經對香港的民主進程做過承諾,而這個承諾沒有實現,所以我相信處理現在香港的情勢,最好的方法,就是實踐當年的承諾,讓香港可以進入到一個民主的軌道上面去。」

蔡英文強調支持民主自由是台灣全體人民共識,她也再喊話對岸和港府,表達台灣的基本態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到是要代表所有的台灣人表達,台灣人非常在意我們的民主跟自由,我們會用最大的決心,用盡所有的力量,保護我們自己的民主跟自由,同時我們也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

國際關注香港局勢,而台灣大選逼近,政治人物也紛紛做出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