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千人計畫」又一例!前孟山都員工竊密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宣布,美國知名農業公司「孟山都」的一名前中國籍雇員,因企圖竊取公司核心技術並帶回中國,被控經濟間諜等八項罪名。

被起訴的中國公民向海濤,42?。據南京農業大學發佈的學術報告信息,向海濤2008年獲得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博士學位,同年加入孟山都公司從事研究工作,2017年入選中國科學院海外傑出技術英才的所謂「百人計劃」。

美國司法部聲明說,向海濤被中共政府招攬後,一年內辭去了孟山都的職位,購買單程機票回中國。他在機場被抓時,發現攜帶了孟山都一項核心機密算法的技術資料複印件。

聲明引用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檢察長德梅斯的話說,「該案件再次驗證,中共政府利用人才計劃鼓勵雇員竊取美國雇主的知識產權。」

向海濤被控八項罪名,包括四項從事或共謀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罪,以及四項從事或共謀從事盜竊商業機密罪。

每項經濟間諜指控最高可判15年監禁以及5百萬美元罰款,每項竊取商業機密指控最高可判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五稱,支持美方依法對向海濤進行處理,但對中共政府有組織盜竊美國知識產權的指控仍然矢口否認。

2016年和2017年,已有數名中國公民因盜竊孟山都和其他美國公司的種子,並企圖運往中國被定罪。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