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20國防授權法 多面防堵中共、深化台灣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美國國會在9日公布了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中除了推動深化美台關係,也禁止將華為移出黑名單,以及禁止以政府資金購買中國製的無人機、巴士和列車等。我們採訪知名經濟學家,帶您進一步的探討。

美國國會9日公布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兩院協商版本,在挺台的同時,也劍指中共。

法案要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在台灣總統大選後45天內提出報告,說明中共干預或破壞台灣選舉的行動和美國阻止這些行動的努力。

除此之外,將研究成立高階跨部會美台工作小組的可行性,以因應新興網路安全議題。法案支持對台軍售,還要求美國國防部應持續派遣軍艦常態性穿越台灣海峽,並鼓勵盟友及夥伴跟進,執行穿越行動。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美國在台海地區,展現維持台海現狀的意志,對抗中共軍事冒險主義的意志,他是做這個佈署。因為他知道他在給中共經濟加壓力,越壓越大,中共經濟將來如果出現崩潰的話,要預防他軍事冒險的衝動。 」

針對中共部分,法案禁止把華為移出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實體名單」。也不可使用聯邦資金,用來購買中國大陸製造的巴士和軌道車輛。法案還禁止美國軍方採購中國製的無人機;並要求減少依賴中國的稀土。此外,要求美國政府,就中共在北極地區的軍事、投資活動提交報告。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美國現在既然已經明白的把中共當作主要威脅,所以很多敏感的,尤其是有軍事用途的一些產品跟零件都要切斷,不買也不賣,不讓你賣進來,我也不賣給你零件,這個就是表示美國現在跟中方的脫鉤已經進入三脫鉤,一個是經濟脫鉤,再來金融脫鉤,現在是軍事脫鉤。」

2020年國防授權法,總預算為7380億美元,合約新台幣22兆,接下來兩院協商版本,需再次經參眾兩院表決,最後呈交總統川普簽署生效。根據外媒報導,兩院可望在本周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余宗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