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綱維滅火?立委籲查:遠航異常高額關係人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午報頭條先關心,遠航無預警宣布今(13)日起停飛,不但員工全遭資遣,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張綱維旗下集團,有複雜的關係人交易,尤其保障消費者的信託專戶,交通部官員,去年竟然同意財務有問題的遠航取回一半現金,要求時任交通部官員出面說清楚,也向地檢署呼籲,張綱維有串證逃亡風險,應該依法逮捕。

遠東航空突然宣布停飛,引發軒然大波,但遠航的問題,絕非僅是「財務狀況欠佳」,而是「異常高額的關係人交易」,立委黃國昌指出,遠航從合庫借來的22億,竟然轉融資給張綱維旗下的樺壹租賃公司,遠航對關係企業的應收帳款金額,竟然高達31億。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裡面甚至有很多不合常規的不動產交易,去買車位、去買小套房。我直接呼籲台北地檢署,串證和逃亡風險太高了,現在就可以依法採取逮捕的行動。」

民航局2018年1月命令遠航設立消費者信託專戶,保障消費者權益,但交通部去年11月同意遠航取回一半現金,今年3月張綱維又再次取出1774萬,立委點名時任交通部次長,現任台鐵局局長張振源,以及前交通部長吳宏謀對外說清楚。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2018年11月9日的時候,(交通部)正式發函,允許遠東航空把放在消費者保護信託專戶的錢給拿回去,它用甚麼取代,它用董監出具的本票來取代。這些本票真的執行有結果嗎?」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半年前已掌握遠航有異常,民航局控留上億元。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就是依照原來現在既有的規定在辦理,就是有關於基金專戶還有上億元,另外我們其他的公司的相關的連帶保證,這些都可以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也不允許用不透明的財務操作的方式,去影響公司的營運。」

林佳龍同時譴責遠航無預警停飛,一方面又說要買飛機,傷害公司誠信,呼籲董事長張綱維向社會說明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