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解散蔡英文動怒?民航局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復興航空驚爆解散,傳出總統蔡英文也不滿主管機關沒有事先掌握。昨天(23)蔡英文在中常會上,聽取行政院副院長報告之後,非常不滿交通部、民航局狀況外,還質問「難道民航局沒有跟復興航空有往來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記者:總統有在中常會上生氣嗎?是不是覺得民航局沒有掌握狀況?)」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解散,民航局事後才得知,傳出總統蔡英文也不滿,甚至還在中常會上動怒。

民航局長 林國顯:「我們會深切檢討這套監理機制,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那很顯然我們以往的監理,是針對董監事,針對財務營收,針對他的現金流量。」

民航局將提出檢討,避免重蹈覆轍。而前一天政院宣佈由華航接手興航全部航線,事後傳出與交通部說法不一,政府內部是否不同調?民航局否認,說明華航雖有意接手全部航線,但國際、兩岸部分必須提出申請。

民航局長 林國顯:「沒有不同調的問題,在行政院開會的時候,華航表達他願意接手全部航線,但是初步決定是花蓮到台北、花蓮到台中,華航我們先指定他來接手。」

復興航空倒閉原因,官方認為是兩次空難重創,與內部轉債困難,最後救命稻草,外部買家洽談破局,導致解散。有外傳是因為陸客短少,對此賀陳旦嚴正否認。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VS.交通部長 賀陳旦:「復興航空公司是最近這一兩年來,飛兩岸航線裡面各航空公司,可以說是旅客人數最多,也是可以保持獲利的少數公司之一,所以他絕對沒有因為,今天有所謂團客減少,而使觀光不景氣造成觀光業倒閉。(所以外面批評是不正確?)我認為這件事情是錯誤的。」

僅僅憑著財務報表判定,民航局被蒙在鼓裡,只能事後開罰復興航空三百萬,最快今天發文通知收回航權。至於過年旅客輸運,交通部最快12月6號協調所有航線。必要時也會請國防部協助離島居民返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興航解散 華航、長榮競逐角力航空版圖 
兆豐銀.興航達協議 林明昇:3個月內還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