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首例武漢肺炎 女台商返台主動通報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出現第一個確診案例!疾管署今天(21日)下午6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診第一例肺炎感染個案,是一名55歲的女性台商,自武漢返台後確診,目前已送醫。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新型2019冠狀病毒的確診個案,這個個案是昨天晚上從武漢飛回台灣的一個台商,昨晚在機場直接就隔離。同飛機有近距離接觸者,大概有四十六名,我們就做整個追蹤跟自主健康管理。」

疾管署防疫醫師 黃婉婷:「這是一個五十五歲的女性,她其實是在武漢地區工作的台籍人士。今年一月的十一號開始,出現發燒跟喉嚨痛,還有咳嗽的這些症狀,同時自己覺得身體有點虛弱。問一下她有沒有去過華南市場,或是其他當地的市場,並沒有,她也沒有告訴我們說,有接觸到禽 鳥或是野生動物。在飛機停機之後,她就主動告訴我們的檢疫人員說,她身體有不適,而且她是從武漢過來,所以其實檢疫人員,很快就幫她評估,那也做了一個,準備要轉送這個安排。」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同班機46名接觸者,包括乘客以及機組人員,衛生單位會持續14天健康監測,參與檢疫與後送的醫護人員,也安排在家中觀察,指揮中心也強調,由於個案在下飛機後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病房治療,並未進入社區,請民眾不必恐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