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武漢肺炎 中共被質疑偷病毒研製生物武器

溯源武漢肺炎 中共被質疑偷病毒研製生物武器(圖/截圖自財經部落格「零對沖」(Zerohedge))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7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令全世界擔憂。日前,有文章披露,質疑中共疑偷加拿大病毒研製生物武器,導致來自該計畫的病毒外洩,造成「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爆發。

財經部落格「零對沖」(Zerohedge)25日文章指出,去年一件從加拿大走私冠狀病毒的神秘貨運被查獲,由此在加拿大一間實驗室工作的中共間諜被追蹤到。而這些中共特務被發現和中共生物戰計畫有關,來自該計畫的病毒可能已經外洩,造成「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爆發。

據調查,該病毒是中共間諜在工作的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ML)竊取。NML病毒學家邱香果據信是中共的生物戰間諜,她和夫婿程克定等中國病毒學家,2019年七月被加拿大警方帶走,上述從NML運至中國大陸的病毒,就是她2014年的研究。NML科學家坦言,這些病毒是潛在的生物戰劑。

NML是加拿大唯一的生物安全四級(P4)實驗室,也是北美洲少數擁有可處理伊波拉病毒、SARS、冠狀病毒等全球最致命疾病設備的機構。

原來,2012年6月13日,一名60歲的沙烏地阿拉伯男子在沙國吉達一家醫院就診,出現發燒、咳嗽、咳痰與呼吸急促等症狀。埃及病毒學家薩基(Ali Mohamed Zaki)從他的肺部驗出一種前所未見的冠狀病毒。薩基延請荷蘭伊拉斯莫斯醫學中心(EMC)病毒學家福希耶(Ron Fouchier)提供建議。福希耶再交給加國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ML)。

1月24日,《華盛頓時報》引述研究過中共生物戰的前以色列軍事情報官員丹尼.肖漢姆(Dany Shoham)表示,武漢擁有兩個與生物戰計畫相關的實驗室,引發當前疫情的病毒「有可能」是出自其中一個實驗室。

武漢當地電視臺2015年曾報導過武漢病毒研究所,聲稱該研究所擁有中國最先進的病毒研究實驗室,也是中共官方唯一對外公布的能夠處理致命病毒的機構。

肖漢姆表示,該研究所至少有部分實驗室可能參與了中共秘密的生物武器研究,但並不是研發生物武器的主要機構。他曾在發表於《國防研究與分析研究所》的一篇文章中說,武漢研究所是參與生物武器研發的四個中國實驗室之一。

武漢研究所過去就曾研究過冠狀病毒,包括SARS病毒、H5N1流感病毒、日本腦炎和登革熱,以及一種俄羅斯開發的、可導致炭疽病的細菌。

肖漢姆表示,SARS總體上包含在中共的生物武器計畫中。他還說,目前並不清楚該研究所的冠狀病毒研究是否專門用於生物武器開發,但有此可能。

當被問及新型冠狀病毒是否可能泄漏時,肖漢姆說:「原則上,病毒的向外滲透可能是病毒泄漏,也可能是實驗室的人員被感染但未發覺而帶出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有可能就是這種情況。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證據或跡象表明發生這種事件。」

英國《每日郵報》稱,實際上,美國科學家早就警告,病毒有可能從位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逃脫」出來。

《自然》是全球最具權威的學術期刊之一。其文章披露過,SARS病毒已經多次從北京一個實驗室「逃脫」。

據報導,中國武漢自去年12月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2019—nCoV),且快速擴散,全球多個國家確診感染患者。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26日通報15起新增死亡案例以及323起新增確診病例。

此前,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只告訴中共國家控制媒體,初步跡象表明,該病毒起源於武漢海鮮市場出售的野生動物。

武漢P4實驗室距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地「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大約20英里(約32公里)遠。《華盛頓時報》稱,一些報導認為,病毒有可能是從實驗室中傳出。

(轉自新唐人總台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