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寶瓶星號未穿防護衣 陳時中:外科口罩手套足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搭載1709名台籍旅客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今日(2/8)返抵基隆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如臨大敵,指揮官陳時中到場坐鎮,寶瓶星號靠岸後,陳時中擔任先鋒,第一時間未穿防護衣,率領檢疫人員登船,並透過廣播向旅客溫情喊話「歡迎你們回台灣」、「希望大家配合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部長:「一切的準備已經完成,現在開始來做檢查。」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今日返抵基隆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即登船檢疫,若有一人呈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旅客都將留船隔離,若確認全部陰性,則全船旅客可回家自主健康管理。指揮官陳時中到場坐鎮,寶瓶星號靠岸後,陳時中擔任先鋒,未穿防護衣,率領檢疫人員登船,並親自廣播。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部長:「我剛才上去的時候有跟大家做了2次的廣播,那首先就是說,歡迎寶瓶星的旅客們回來了,那我們希望就是說,我們會儘快的把所有的東西準備好,那用最精密的檢查來幫助大家,那希望一切平平順順,但是也要求大家一定要照著工作人員的指示,來進行相關的一個動作。然後第2次的廣播,也跟大家講就是說我們已經整備完畢,那可以開始進行檢驗。」

陳時中表示,發燒篩檢做了2400多位,整體篩檢128位,主要針對中國旅遊史與外國人,其中有一位船員有武漢旅遊史、一位有感冒,均自行隔離。針對外籍人士的部分,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外籍人士來台都是合法居留的身份,採檢沒問題後,將會維持他們申請合法居留的時間,不會提前遣返。

內政部次長 陳宗彥:「經過疫情中心的檢疫完成之後,只要是合法入境的,所有符合入境資格的,我們都會依序讓他來入境。只要他是符合居留的,那他就是進入到我們一樣入境,然後按照他過往在台灣的生活,如果不是符合居留,他是停留的部分,當然就按照他後續行程的規劃,那他要出境的就出境。」

另外,寶瓶星號一名旅客也錄製影片感謝陳時中協助。

寶瓶星號旅客:「後來馬上就聽說陳時中部長願意特別會讓我們回台灣,那我們現在還是很感謝說,有辦法可以回台灣而不是繼續在日本的海上飄呀。現在的話就是想要回家,我也知道我們整團都下去的話會是一個很大的漏洞,我現在會全力配合船上的檢疫工作。」

至於指揮官陳時中登船後仍未穿上防護衣,在下午4點15分的記者會上陳時中表示,他認為這樣的防護已經足夠,才沒有穿防護衣。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部長:「我們有一個外科口罩就夠了,那我也不會上去跟大家擁抱,那基本上我還是一個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另外一個基本的口罩,那基本上手不要亂摸,那我剛要拿麥克風,我在船上我是有戴了手套,那基本上這樣的防護是夠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