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確診數大於湖北總數?中共被疑操弄數據出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1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嚴峻,但中共官方近日更改統計方式,確診數字出現「斷崖式陡降」,中共湖北省衛健委發布疫情報告,還出現了湖北省新增確診數小於武漢市的不正常情況,湖北衛健委稱,是因為中央最新公布的診療方案,把「新增總數」減掉其他省市核准後又調降的數字,才是湖北全省的「新增確診數」。美國雜誌《外交政策》發文質疑,「中共可能在操弄數據」。

中共一再更改武漢(中共)肺炎統計方式,導致出現離奇的確診數據,2月19日湖北新增確診病例349例,但武漢新增615例。根據中共官媒的說法,是因為有許多城市數據核准後又調降數字,中共國家衛健委修改了診斷標準,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但沒有症狀者會被排除。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目前病毒的檢驗都是靠基因檢測,基因檢測必須要特別的材料、特別的儀器設備,每一天做的量是有限的,所以武漢為什麼有很多病人是沒有辦法得到檢驗證實,因為他沒有辦法一天檢驗那麼多病患,所以變成有很多黑數在那邊。」

根據中共官方的數據,湖北省以外的省份,新確診數據已連續超過10天下跌,而湖北省也跌到每天少於2,000例。澳洲病毒學家伊恩‧麥凱(Ian Mackay)認為,中方忽略這些病例(陽性反應但無症狀),給外界的印象是「病毒比實際情況更嚴重」,可能會誤導其它國家應對武漢(中共)肺炎的對策。

台灣前衛生署署長 涂醒哲 :「中共對疫情,不說謊話是很奇怪的,它們一向都會掩蓋疫情。都是為了政治來干預防疫專業,這個數字變成很不可信。」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中國大陸它所公佈的數字,其實都是不可信的。它一定是嚴重低估,因為一開始我們所獲得的資訊,就知道說,他們對於這個武漢(中共)肺炎剛出來的時候,武漢的地方政府要做檢驗,必須上級核可。那這樣的話,就是它的數字隨時會被竄改啊。

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也提出質疑,懷疑中共官方的數字近日持續下跌,是中共中央插手介入,一個是因為習近平親信應勇上任湖北省委書記,加上中共當局強硬要求各地盡快復工,質疑「中共可能在操弄數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