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億紓困條例三讀通過 總統:朝野展民主效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5 日訊】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立法院三讀通過紓困條例,總統傍晚簽署法案。法案規範,被隔離者可以申請防疫補助;違反隔離措施,最高可罰100萬新台幣。特別預算上限600億新台幣,將在228連假後審查;針對受衝擊產業,會訂定紓困與振興措施,也會提供勞工必要協助。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制定,通過。(敲槌...鼓掌)」

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立法院下午1時56分三讀通過條例。總統蔡英文傍晚五點半迅速簽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疫情威脅的時候,朝野共同展現出來的是,民主的效率。從執政黨到在野黨,我們都有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盡力防堵疫情、超前部署,務必要確保國人健康跟安全、也要確保產業經濟的穩健。」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 蔣萬安:「對於(政府)目前疫情的控制,得到民眾滿意,我們表達肯定也表達感謝。」

未來,哄抬或不當囤積防疫物資,最重可處5年徒刑及500萬元罰金、違反隔離檢疫規定,得公布個人資料,最重可處100萬罰鍰;此外,散播不實訊息等罰則,都有清楚規定。特別預算上限600億新台幣,立法院預計228假期後審議;針對受到疫情衝擊產業,會訂定紓困與振興措施,也會提供勞工必要協助。此外,條例提供防疫補助、租稅鼓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檢疫措施的進行,居家隔離的民眾、以及照顧隔離者的家屬,如果收入受到影響,都可以申請防疫補助。」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大法官釋憲規定的,政府限制人民自由,相對要給予提供必要補貼。」

另外,員工被隔離無法上班、或者學生停課導致家長請防疫照顧假,政府都鼓勵雇主發給薪資,政府都會在營利所得稅給予兩倍扣除額。不過,「防疫照顧假」沒有被寫入條例,國民黨認為,為德不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