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官員斷線避談台灣 蔡英文:有台灣世界會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艾沃德,接受港媒訪問有關台灣的問題時,不但裝作沒聽見,甚至還斷線,引起各界議論。不過隨後世衛表示,台灣要加入世衛組織,應該要由會員國來決定。對此,總統蔡英文回應,對全世界來講有台灣參與,世界醫療體系會更好。

香港電台記者:「世界衛生組織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員資格嗎?」被問到是否重新考慮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卻裝作沒聽見,世衛總幹事高級顧問艾沃德,日前接受香港媒體專訪時,避談有關台灣的問題,甚至還斷線,引起各界議論。不過世衛,隨後透過email對外媒表示,台灣要加入世衛組織,應該要由會員國來決定。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回應,對全世界來講有台灣參與,世界醫療體系會更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是有能力也很強的意願,願意跟各國來共同維持我們的健康,我們有一些有用的經驗也願意來分享。對全世界來講有了台灣參與,整個世界的醫療跟衛生的體系會做的更好。」

而這支影片也引起外界批評,港星杜汶澤在臉書上怒轟WHO官員,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在推特回文中批評世衛「可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也在推特上諷刺,「WHO看起來越來越像中共的爪牙」,另一名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更表示「不意外,有些組織高層從疫情第一天開始就為中共掩護」。立委王定宇就表示,世界主流媒體都在報導,如果台灣早能參加WHO,這次防疫會很不同。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如果中共跟世衛要這樣搞的話,未來的防疫作為也許台灣跟國際,民主注重人權的主流國家,會有另外一套,國際的公衛防疫體系。」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世界衛生組織如果說要這樣子的動輒得咎的話,那真的是WHO的W,WORLD真的是可以改一改名字。」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國際組織也必須要做進一步的調整,我想最近提到台灣,和重視台灣就是一個最好例子。」

斷線風波後,世衛罕見正面談台參與,這次疫情也讓國際注意到台灣,德國自民黨團,日前在國會提案,共57名議員連署,支持台灣成為世衛觀察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