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8月底前端6大興利 助金融業「長治久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6 日訊】新上任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周二舉行上任記者會,更是透露未來施政主要方向,包括三個月內提出六大興利方案,協助金融業長治久安,此外將進行產業座談,第一步會找來科技業者,也代表,金管會發展金融科技的企圖心。

新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招牌開場致詞,會同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還有四大局長,舉行上任記者會。宣布8月底前,端出六大興利方案,允諾要強化公司治理、加強保險業清償能力,未來發展信託業務2.0,還有金融資安行動方案,超前部署。

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自己對我自己的期許,希望在我上任後三個月之內,也就是八月底之前,我們認為在制度上,有利於台灣金融發展長治久安的一些制度,做好規劃措施。」

黃天牧表示,上任會重視創新,鼓勵業者競爭走向國際化,尤其針對金融科技發展,上任後將首先跟科技業者座談,聽取心聲。

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不同的異業在整合的過程中,有沒有可能在兼顧我們金管會的要求之下,能夠更做一些適度的調整,而讓科技業者比較更容易、更友善的進入我們的金融市場。」

不過外界也關心,「港版國安法」可能重創香港,尤其台灣金融業去年在香港曝險金額,多達1兆元規模,主管機關表示會密切關注,督導金融業者做好風險管理。

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國際政治經濟的變化,一直都在朝向一個更無法預知的一個未來。換言之就是黑天鵝、灰犀牛,常常都會出現,所以對監理機關來講,最好的方式就是臨淵履薄。」

國際政經不確定性,恐怕常態化,加上低利環境成為金融業未來兩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